Ap阿飘

APH/蒙独/梅哭雪

祖国大陆最北方,刮脸的寒风夹着砸人的雪团呼啸着,湮没陆上突出的一切物体。

距太阳再次直射北回归线的日期还有近五个月,这是近年末时再平常不过的一场雪。

然而对于娇生惯养的南方小姐,这种北方恶劣气象仍是难以忍受

王晓梅浑身裹在毛绒绒的裘衣里,步履维艰地在没过小腿的雪堆里跋涉,脸藏在帽沿的皮毛和围巾底下,只能看到冻得通红的鼻头,和一双仍然斗志昂扬的棕色琥珀般的眼睛。

“王晓梅!!我不允许你再往前走了!!!

王晓梅———”

王耀追在晓梅后面,扯着嗓子对七步外的晓梅喊话,声音被风刮的零碎在空中,他自己吃了一嘴的雪

这种危机四伏的时刻,人人自危,甚至于王耀自己,都在感受到气运一丝丝稀薄,行动有气无力。

这是国运衰落的征兆

王晓梅突然过海,不见任何人直接奔向燕山以北,这让一众心怀各异的人不约而同的感动担忧

但无论如何,王耀必然会在自己存在时保护好自己能保护的亲人

几步开外的晓梅吸了吸鼻涕,硬是不说话,眼睛直勾勾地看向雪尘弥漫的北方,步伐毫不停歇

“这里,这里,一定还有一个人在的,一定还有”

王耀急冲冲地追上来,一把拽过王晓梅的右手腕,力气大到让王晓梅重心不稳,扭过了身子。脸冲着这个她曾经的哥哥

王耀刚刚准备好斥责的话突兀的堵在了喉咙口

他愣住了

王晓梅咬着下嘴唇,眉毛挂着一层白霜,脸颊上两道泪痕冻住,眼泪还在不停的流,流,视野模糊,本来明朗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,却不发一声一响

寒风呜号,大雪凌乱,无边无垠的雪原里,只有晓梅和王闽,以及他们身后长长的足痕

再无他人

“被割出去的我还活着”

“他一直在大哥身边,但他被分成两半,现在不在了”

“这里再也不会有他了”

最终,王耀好像听见王晓梅说:

“我不想再回来了”

“哥,我不需要你保护了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