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阿飘

瓦尼塔斯的笔记 分析 2017.6.20

“混沌”是一场实验事故,造就了拥有改变世界式的力量的吸血鬼,和会因世界式的改写而改变自身性质的碧石。

根据能量守恒定律,不存在凭空出现的能量,那么通过改写世界式而获得的能量,我猜测是从这个世界强制性直接提取。

这导致了世界的能量的不稳定,引发了世界的第一步自我修复:

即消灭引起不稳定的最明显存在:吸血鬼。

这是苍月的吸血鬼诞生的根本原因。并且,红月的吸血鬼由初代到一代代吸血鬼繁殖,苍月的吸血鬼可以是人类诞下的。

拥有最强力量的红月的女王,因为某种特殊能力,估计和观测世界式规律有关,得知了这一点,但她太过仁慈寡断,没有戳破。

但是普通的吸血鬼也会有抵触感,所以苍月的吸血鬼被排斥、最终凭靠世界天生的偏袒,间接完成了世界自我修复的目的:

创造了毁灭红月吸血鬼的瓦尼塔斯之书。

苍月的力量应该更为强大,而吸血鬼没有全部扑街的原因,是女王承担了大部分的毁灭的力量,以至于危在旦夕,一睡不起。

估摸红月的吸血鬼之边,路奇病了姐疯了哥,再能当苍月的肉盾的人选没了。所以红月的吸血鬼对于苍月的吸血鬼出现的可能性,尽量扼杀到最低。

路易应该就是,出生在苍月下的吸血鬼。为什么没被抹杀,应该是他爷爷脑子不正常,想观察观察苍月的吸血鬼,或者同时用来当一个随用随杀,专门为培养一个自己想要的观测对象,而准备的存在。

那个观测对象就是诺。

而瓦尼塔斯的父母被杀的原因,也都是红月吸血鬼对苍月吸血鬼的抹杀行动导致的。

教廷猎人的力量也来自于对世界式的改写,属于可控范围内。

教廷里那个莫洛博士,就是对世界式、苍月的吸血鬼有所研究,拼命收集像瓦尼塔斯这样的存在,所以称呼其为“我重要的试验品”

世界自我修复的第二步,就是等红月的吸血鬼死光之后,除掉仅剩的苍月的吸血鬼。

就好比电脑里病毒死没了,消毒软件就被删了一样

而没有特殊力量的人类将继续存在。但是瓦尼塔斯因为苍月的吸血鬼的原因,被剥夺了身为正常程序,普通人类的身份。

萨露拉丹同为苍月下诞生的存在,更接近于世界所期望的,攻击力消灭力强的存在,所以自我意识不是很强大

而瓦尼塔斯,没有经历过那只特殊的苍月的吸血鬼的经历,为了继续活着,和对苍月的吸血鬼的恨意,只执着于让红月的吸血鬼继续存在

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